您当前的位置:常见问题
最全最经典的销售管理常见问题
发布时间:2017-08-19 07:44:50 浏览:

 1、销售系统的税率来源参数控制到销售普通发票吗?采购系统的控制到采购普通发票吗?
采购普通发票不能按照采购系统选项“采购系统税率来源”来取到税率;
销售普通发票可以按照销售系统选项的“销售系统税率来源”来取到税率。

2、销售订单上的销售单价为0,下推销售出库单,销售出库单中的销售单价为100。下推发票,发票上的销售单价为多少?
系统参数:
销售发票单价来源
–三方关联
–销售出库
3、赊销的商品已经发出,但其不满足收入确认的条件,还没有开发票,在K/3 系统中如何进行业务和账务的处理?
在K/3 系统中赊销商品收入和成本可以分开进行确认;其次,客户要求收入和成本必须配比的,有两种方法解决:
方法一:
录入赊销的销售出库单,生凭证时借:发出商品,贷:库存商品;
然后满足收入确认条件后,手工在总账中将与收入相配比的发出商品转换为主营业务成本即,借:主营业务成本,贷:发出商品;
最后,根据发票在供应链系统确认收入,即,借:应收帐款,贷:应交税费(销项),主营业务收入。
方法二:
录入分期收款销售的销售出库单,走分期收款销售的业务和账务处理即可。

4、销售发票反审核的时候提示:不能反审核已经传递到应付应付系统以前期间的单据!但是应收应付根本没有启用或者应收应付显示单据在当期。

设置应收款系统参数
–以前期间的单据可以反审、删除。
5、产品自产自用要视同销售,如何处理?
如果用途为固定资产:
–录入销售出库单,销售发票(现销),销售出库单记账科目分录正常,销售发票上借方由固定资产科目来替代应收账款,最后在固定资产管理中增加固定资产卡片,但此定资产卡片不要生成凭证。
如果用途为员工福利等:
–录入销售出库单,销售发票(现销),销售出库单记账科目分录正常,销售发票对方科目反映相应的用途科目。
6、一个客户对销售订单和销售出库单都进行了信用额度控制,那么在订单录入时,在查看的工具栏下进行信用查询时,显示信用额度是否仅为销售订单信用额度计算公式计算所得?
若两种单据都进行了信用额度控制,那么在录入哪种单据时查看到的信用额度就是这种单据的额度计算公式计算所得,不会同时考虑两种单据的额度计算公式,销售订单信用查询时显示信用额度是销售订单信用额度计算公式计算所得。
7、销售订单的交货日期和建议交货日期如何取数?
交货日期=建议交货日期+运输提前期;
建议交货日期:
–若单据日期小于或等于系统日期,建议交货日期为当前系统日期;
–若单据日期大于系统日期,则建议交货日期为单据日期

8、为何设置了价格政策仍然不能正确携带单价?

正确携带价格管理资料中的价格,需要满足的条件:
(1) 是否启用了价格折扣管理;
(2) 价格折扣资料是否已经审核;
(3) 单据日期是否在价格资料设置中的“开始日期”和“结束日期”之间;
(4) 是否设置了“价格取数”,即价格来源;
(5) 是否设置了相应单据的“应用场景”。
14、对一张销售订单进行锁库之后,是否会使库存减少?
不能,只有出库才会减少库存。
对于锁库情况可以在锁库查询或者库存状态查询里查到,库存状态查询里会显示:库存有多少个(没有扣减锁库数量的),锁库量多少个。
15、销售订单以及销售发票如何缺货预警?
在系统设置-销售系统选项中启用缺货预警并且进行缺货预警参数设置。
–预计入库量的来源:确认和下达的生产任务单、审核的采购申请、审核的采购订单、未审核的采购订单(选择缺货预警参数的考虑未审核的采购订单)、未审核的采购发票(选择缺货预警参数的考虑未审核的采购发票)。
–已分配量的来源:投料单、审核的销售订单、未审核的销售订单(选择缺货预警参数的考虑未审核的销售订单)、未审核的销售发票(选择缺货预警参数的考虑未审核的销售发票)
缺货预警是判断总仓是否缺货,如果缺货则按仓库显示。

16、如何实现启用批次管理的物料在录入销售出库单时,点入批号栏内不显示即时库存为0的批次? 销售出库单选项→屏蔽数量为零的批次。 26、销售出库单注册套打单据后,打印提示“可打印幅面太小,请调整打印纸页面或页边距”。
将套打设置中参数“超出纸边距时警告”的参数不勾选。
27、双击打开一张销售出库单,然后单击工具栏上的复制按钮,发现系统只是复制了表头的信息,表体的信息未被复制,如何处理?
在双击打开的单据界面,依次单击菜单栏【选项】→【单据复制选项】勾选【复制表体】。
28、销售订单上的销售方式的默认值如何设置为分期收款?
选项菜单中“销售方式默认值”中勾选“分期收款”。
【销售方式默认值】这个参数分用户保存,不同用户新增销售订单的销售方式可能不一致
29、在查看具体销售订单界面中,查看菜单下拉中的客户应收账款查询以及信用查询的数据不相等,为什么?
信用额度的取数与信用管理中公式设置有关,不一定等于应收款金额。

30、销售合同下推销售订单提示:“您选中的合同分录中存在数量已经执行完毕的分录,是否继续?”但是该单单仍然可以反审核

销售合同上该分录的金额为零
销售合同的金额不是必录项目
31、销售订单下推出库单时提示:没有符合条件的记录!订单没有关闭,也没有下游单据?有什么原因?
可能存在三种情况:
1、当销售订单的【销售方式】为直运销售时,就无法通过订单下推销售出库单。即直运销售的销售方式是指采购以后不经入库直接出库,没有库存的增加或减少;
2、当订单上的物料的【发货检验方式】不为“免检”时,销售订单必须要经过检验的程序,再出库;
3、销售订单的【销售范围】为【调拨】。